谜团重重:寻找犯罪大师“鹊巢”的凶手在这个扑朔迷离的案件中,“鹊巢”凶手的身份一直是未解之谜,引发了许多玩家的猜测和热议。面对层层迷雾,想要找到真正的凶手并非易事。本文将深入剖析案件细节,抽丝剥茧,找出凶手的真实面目。php小编小新将为您揭示事件的真相,带领您一步步接近谜底!
犯罪大师鹊巢凶手是林安(妻子)。
2020年09月25日20:00,警方接到报警电话,报案人称自己的丈夫在家中与朋友聚餐时突发身亡,警方迅速抵达并封锁现场,据法医检测及现场勘查,这很有可能是一起有预谋的凶杀案件,目前已锁定5名嫌疑人员,希望各国侦探协助侦破此案…
常秋鸿
林北(舅哥)、林安(妻子)、程娟(情人)、张苏(医生)、温国平(学生)
真相:
2020年9月25日晚上20:00时,法医给出了详细的尸检报告,警方通过尸检报告中的肾脏、肝脏衰竭,死者血液呈粉红色,有溶血反应,怀疑死者是相思子中毒,对持有相思子手串的林北林安兄妹进行传讯。经过三小时的审讯,林安最终心理防线崩塌,对自己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
死亡原因:
相思子中毒
林安介绍:
林安从小就喜欢和哥哥一起研究花花草草,但是因为经常弄得满身泥土,父母经常训斥她,并禁止她再接触这些,但林安仍然私下跟着哥哥一起学习。直到她毕业之后,林家出现财务危机,为了获取常家的帮助,林父林母把林安嫁给了死者。
婚后林安因为死者的要求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做了全职家庭主妇。她跟死者之间以前并不认识,只见过几面就结婚了,一开始死者对林安还不错,直到两年后死者将林家的大部分项目抢走,经张苏介绍与程娟婚外出轨了。
林安犯罪经过:
出轨后二人还百般侮辱挑衅林安,前不久死者还打电话给助理,说要收购林家大批产业,并和林安说要离婚,知道这件事的林安对死者彻底失去了希望。死者每个周会从医生张苏那里买一些滋补的药剂,平日里就让林安给他融到茶水里喝,于是四天前,林安打算趁死者喝药的机会将相思子的毒下进去。
因为不是很懂相思子的毒性,林安咨询作为植物学家的哥哥。得到资料后,林安按照原计划将自己相思子的手串中的部分相思子弄破外壳后,将手串放进了快冷掉的茶水里泡了很长时间,确定相思子毒素跟水融合后又混合药剂让死者喝下,由于量不是很大所以拖到了四天之后也就是今天死者毒发身亡。
林北介绍:
林北的杀人动机和妹妹相同,知道死者收购林家股份后,林北就一直在暗中找人调查死者的行踪。身为植物学家的他在收到妹妹的咨询后第一反应是传了一份资料过去,但是后来妹妹多次的询问引起了他的注意。前天他以出来散心为由将妹妹约岀来,多次询问,妹妹才说出了对死者下毒这件事。
哥哥对死者一直有不满,如今妹妹对死者下毒,而相思子毒素在尸检的时候难以查出,于是没打算救助死者。为了保险,他强行交换了自己与妹妹的手串,这样就算查出来也是林北替妹妹顶罪。林安拗不过哥哥,只好交换手串。
林北跟林安唯一不同的是他没有机会毒杀死者,林北前几天一直在学校上课,没有接触死者,且他从一进屋就对死者冷嘲热讽,非常排斥跟死者的接触,自然也不可能递给死者什么能够让死者接触到相思子毒素的东西,相思子毒发需要潜伏期,所以不是哥哥,当天他也只是去给妹妹撑腰的。相思子泡水后颗粒形状发生变化,所以林北身上带的那串大小不一的相思子手串本来属于林安。
程娟介绍:
Cheng Juan et Zhang Su étaient camarades de classe au collège. Ils se sont rencontrés au collège parce qu'ils étaient tous deux la cible de violences sur le campus. Après une longue entente, Cheng Juan a développé une bonne impression de Zhang Su, qui a continué ainsi. jour, mais Zhang Su ne le savait pas. Il y a deux ans, Zhang Su a demandé à Cheng Juan de détruire la famille du défunt. Après que Cheng Juan ait pris le relais, elle a persuadé le défunt de rédiger un testament, puis a provoqué un accident pour tuer le défunt. deux d'entre eux partageaient à parts égales les biens du défunt.
Cependant, après avoir fréquenté le défunt pendant un an, Cheng Juan a découvert que même si le défunt lui avait dit qu'il voulait divorcer de Lin An, il n'avait pris aucune mesure. Cheng Juan ne pouvait plus attendre, alors elle s'est battue avec le défunt. Le défunt ne pouvait pas supporter les agitations de Cheng Juan, alors il est allé acheter une énorme police d'assurance avec elle comme garantie pour elle.
Jusqu'à présent, Cheng Juan n'avait aucun motif pour le meurtre. Ce n'est que le 21 que Zhang Su a laissé la bouteille contenant de la succinylcholine dans la voiture de Cheng Juan et a été découvert par Cheng Juan. Après avoir interrogé des amis médecins, Cheng Juan a pensé à la mort récente du père de Zhang Su et a rapidement envoyé un message à Zhang Su de peur qu'il ne fasse quelque chose d'impulsif.
D'après la réponse de Zhang Su, Cheng Juan a réalisé que Zhang Su voulait tuer le défunt, alors elle a invité Zhang Su à l'interroger. Bien que Zhang Su ne l'ait pas dit explicitement, Cheng Juan connaissait le plan de Zhang Su après plus de dix ans de connaissance. Elle n'avait pas l'intention de laisser Zhang Su prendre cette vie, et elle savait que la haine dans le cœur de Zhang Su ne disparaîtrait pas à moins qu'il ne tue le défunt, alors Cheng Juan prévoyait de devancer Zhang Su, mais Zhang Su ne le savait pas. tout cela. Il pensait que Cheng Juan attendait de tuer quelqu'un en mariage.
L'après-midi du jour de l'incident, Zhang Su lui a envoyé un message l'informant que quelqu'un viendrait dîner au domicile du défunt et a demandé à Cheng Juan de déclarer sa souveraineté. C'est à ce moment-là que Cheng Juan s'est intéressée. Le défunt avait déjà répondu aux demandes de Cheng Juan, alors Cheng Juan prévoyait de profiter de cette opportunité pour empoisonner le défunt, puis l'amadouer pour qu'il boive toute la bouteille de vin. Avant de partir, elle a cueilli toutes les fleurs de ses propres pots de rhododendrons blancs et a mélangé le jus au vin, afin qu'il y ait suffisamment de toxines diterpéniques tétracycliques dans le vin.
Ce processus a fait sentir à Cheng Juan une énorme odeur d'azalées blanches. Après être arrivée au domicile du défunt, elle est restée avec le défunt, a fait des remarques sarcastiques à sa femme Lin An et a saisi le thé de Lin An avant de manger, tout cela pour faire croire à Zhang Su qu'ils étaient toujours au milieu d'un plan de meurtre conjugal. Une demi-heure plus tard, tout le monde a dîné ensemble. Elle a servi un verre de vin au défunt seule, dans l'espoir de le tuer en lui donnant du vin, mais le défunt a refusé de la laisser en verser davantage parce qu'il ne se sentait pas bien et il a beaucoup bu. petit.
La défunte a également demandé à Cheng Juan de verser du vin à tout le monde afin de prouver qu'elle était l'hôtesse. Afin de ne pas éveiller les soupçons, Cheng Juan a dû se servir un verre pour elle-même et pour Zhang Su. Bien que le vin soit effectivement toxique, le défunt venait de boire la moitié du verre et est mort avant de finir le verre de vin. La raison pour laquelle l'amant a été exclu était qu'il n'y avait pas une quantité aussi mortelle dans un verre de vin, et la seconde l'était. que le venin du coucou ne serait pas contenu dans la moitié du verre. La mort en quelques heures.
Présenté par Wen Guoping :
Wen Guoping est étudiant au département d'art et fils adoptif de la famille Wen. Il a une sœur aînée. Il y a deux ans, le défunt a tendu un piège qui a causé des pertes à l'entreprise de la famille Wen. Les parents de Wen Guoping sont tombés malades et en sont morts. L'entreprise de la famille Wen était divisée entre les proches et le défunt, et le défunt prenait la part du lion. En fin de compte, Wen Guoping et sa sœur ont dû vivre seuls et travailler dur à l'extérieur. Sans aucune base financière au début, c'est Lin Bei qui a trouvé les frères et sœurs pour les aider et a initié Wen Guoping au métier de vendeur de peintures.
Il y a un an, les biens investis par le défunt ont subi des pertes. Il a approché Zhang Su et lui a demandé une somme d'argent pour compenser les pertes. Zhang Su a enquêté et a découvert que le plus jeune fils de la famille Wen vendait des peintures et les vendait. eh bien, alors le défunt l'a trouvé. Wen Guoping a proposé de coopérer pour vendre des tableaux, et il a signé un contrat au motif que "cela peut vous aider, vous et votre sœur, à économiser de l'argent, et je peux les vendre à un prix plus élevé". a proposé de vendre les peintures de Wen Guoping, le défunt a reçu 70 % et seulement 30 % ont été donnés à Wen Guoping.
Au fil du temps, le défunt est devenu de plus en plus gourmand et Wen Guoping a peint de plus en plus vite. Finalement, Wen Guoping est devenu extrêmement résistant à la peinture à cause de la pression et ne pouvait plus peindre. Mais le défunt n'avait pas l'intention de le laisser partir. Il a menacé la sœur de Wen Guoping et lui a demandé de continuer à peindre. Wen Guoping et sa sœur dépendaient l'un de l'autre et la considéraient comme la personne la plus importante.
Wen Guoping savait que le défunt aimait les sucreries, alors après avoir appris que le défunt l'avait invité chez lui pour le dîner, Wen Guoping a mis du cinabre non synthétique dans un petit gâteau, masquant le goût du cinabre avec la douceur de la crème, et a apporté À la maison, tout le monde mangeait des petits gâteaux, et le défunt mangeait beaucoup parce qu'il aimait les sucreries. Cependant, il ne s'attendait pas à ce que Lin Bei arrive soudainement avant de manger, puis il s'est rendu compte que Lin An était la sœur de Lin Bei. . Il faut une demi-heure à trois heures pour que les symptômes d'un empoisonnement au cinabre apparaissent, et un temps plus long pour mourir, donc Wen Guoping n'a tué personne.
Présenté par Zhang Su :
医生张苏高中的时候被退学,其实是给死者背了黑锅。死者家里比较有钱,跟张苏商量背上这件事,日后他给张苏钱,并为其提供工作。家里拮据的张苏在死者的威逼利诱下同意了此事,转学重新上学,考上了大学后学的医学。但是张苏被开除这件事也给张苏父亲带来打击,一气之下中风了。
张苏为了治疗父亲花费了许多钱,这些年也一直在问死者借钱。死者成立公司后张苏作为死者的医生领工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张苏和死者的关系越来越差,死者觉得张苏要的太多。死者慢慢不给张苏钱后,两人矛盾越来越激烈。张苏也知道了死者和林安的婚姻非常薄弱,他觉得可以利用这一点来拿到死者的钱财。于是他介绍程娟给死者认识,两人也顺理成章的婚外出轨。
两个月前,张苏的父亲因病去世,死者也在这个时候打算辞退张苏。在父亲去世和失业的双重打击下,张苏起了杀心,打算在28日约死者在咖啡馆见面。在今天张苏并没有下手,开头孢是意外事件,张苏到死者家后,发现死者中耳炎就给死者拿了两粒药,但是没有说什么药,只是说消炎药吃了消炎的,死者也没有多想就吃了下去。
张苏发消息叫程娟过来是为了让程娟以为自己还在继续婚内杀人的计划,防止在28号死者死后程娟怀疑到他身上。张苏没想到程娟到死者家里时带了一瓶低度果酒。吃头孢喝酒容易产生双硫仑反应,严重时可能致人死亡。但是吃了头孢,过一个小时后只喝了半杯酒,不会在半个小时左右死亡,且程娟带的是低度果酒,酒精含量少。
张苏二十八号约死者见面打算到时下手杀人。在21日收到在网上购买的琥珀胆碱后,张苏和程娟在车上见了一面,交流了一下近些天程娟跟死者的进度。下车的时候,张苏不小心把装有琥珀胆碱的瓶子落在了程娟的车上。程娟给张苏发消息让他回来拿,对方的回复让程娟起了好奇心,于是她偷偷留下了一些粉末交给了学医学的朋友。
朋友收到后进行了检验,发现了这是琥珀胆碱,询问程娟这是哪来的,并告诉程娟琥珀胆碱的相关资料,这让程娟起了疑心。她约张苏出来说清楚,在两人见面后,张苏通过编谎话等方式欺骗程娟,希望她忽略此事,但是程娟凭多年的认识以及对他的了解,确定了张苏要杀人的想法。今天张苏叫程娟来只是为了让程娟以为他们两个还处在婚内杀人的计划中,他不知道程娟让死者签了巨额合同。
线索梳理:
虽然死者在死亡前已经出现出比较明显的反应,但所有人都没有想及时送医,大家各怀鬼胎,且死者平日身体也不好,死者自己本身也没有往自己中毒上想,只是以为自己身体最近不大好的原因或其他原因,故硬挺着吃饭。
林安中毒:林安中的是朱砂+四环二萜类毒素,时间不长所以只有头晕和喘不上气的症状
林北中毒:林北中的是四环二萜类毒素,因为他吃饭的时候情绪激动加上饮酒所以症状稍稍明显一点,心慌,喘不上气和四肢发麻
程娟中毒:林安中的是朱砂+四环二萜类毒素,朱砂会导致头晕,肠胃不适和剧烈腹痛,但是吃的不多再加上时间不够长所以表现不明显
张苏中毒:张苏中的是朱砂+四环二萜类毒素,但是因为时间和摄入量,也只是轻微症状,有四肢乏力头晕的症状
朱砂会导致:恶心,呕吐,唾液增多,口腔黏膜充血、水肿,坏死,牙龈肿胀,上腹部有灼烧感,有腹泻等症状,严重时会导致伸张坏死半个小时到三个小时左右产生毒理反应
四环二萜类毒素会导致: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休克等症状。潜伏期两个小时左右
相思子中毒会导致:昋咽困难、恶心呕吐、腹部痉挛性疼痛、肝脏肾脏到后期会衰竭,潜伏期数小时到数天,中毒者一般在中毒后三至四天内死亡。
鸠占鹊巢:汉语成语,一比喻强占别人的住屋、土地、产业等,二指新妇顶替弃妇。
“鹊巢”一是说程娟鸠占鹊巢,二是林家即将被死者鸠占鹊巢,三是温家被死者鸠占鹊巢,而且案发地点也是“巢”本身。
以上是犯罪大师鹊巢答案、真相、案件解析的详细内容。更多信息请关注PHP中文网其他相关文章!